ID2744067

书说

       首先我要说明我写这些文字的目的,为什么要有目的?很多人写作只是爱好而已。目的,不免带有功利色彩。但是,我的写作不是爱好,我是带有强烈的目的性来写,那就是锻炼我思考的能力,以及对身边琐事的看法。 

       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空余时间比较多,闲暇时光喜欢阅读。说起阅读,那是高中养成的习惯,一天两毛钱租的盗版网络小说给枯燥的高中生活确实带来了不少乐趣,但同时也沉迷其中途费大好时光。工作后,回头看看,网络小说每看完一部总是感觉到空虚,然后用另一本来填补,如此恶性循环。

       在一个偶然的时间,突然有了放弃网络小说的想法,而且这个想法越来越强烈,这是我从未体验过的。跟随了心的想法,放弃网络小说后开始看名著。 茨威格的《人类群星闪耀时》是我工作后看的第一本传记类名著,太平洋的发现,亨德尔对弥撒曲的创作过程,列宁的革命斗争历程,马赛曲是由一位被遗忘的战士所创,人类到达南极极点的艰辛历程。如此种种人类的闪光瞬间,让我对这本书爱不释手,一口气读完。世界的纷繁多彩,人类的情感迸发,历史的恢宏大气,让我这贫乏的大脑犹如干涸的沙漠遇到了湿润的南风。看完这本书之后没有感觉到空虚,反倒有了些许的充实。原来,好的文学作品可以充实内心,开拓视野,更主要的是教人思考的本领,激发对世界探索的冲动。

评论

热度(3)